再上坛天子笑

只有相随无别离 后记

文章名来自于宋朝吕本中的《采桑子·恨君不似江楼月 》

恨君不似江楼月,南北东西。南北东西。只有相随无别离。

恨君却似江楼月,暂满还亏。暂满还亏。待得团圆是几时。

截取了“只有相随无别离”,感觉就圆圆满满了。

我特别喜欢原著里汪叽跟羡羡一直陪伴的守护,不止是你去哪我去哪,你做什么我做什么,而是支持你的决定,相信你的判断,有一样的价值观,所以相随而行。我也想表达这种观点,但现代的冲突没有那么强烈,我写的也不好,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出来。

就是想写平凡的大学生活,原著求学那段无忧无虑的日子真的是我心中的白月光,跟同学有一点摩擦,犯一些无伤大雅的错,随心所欲的玩闹,跟汪叽暗搓搓谈恋爱,我喜欢这样,我希望他们这样,所以才写了这样平淡如水的生活。

我真的太喜欢忘羡了,羡羡小时候吃过那么多苦,但他一直开朗如阳,温暖那么多人,我也希望他能一直无忧无虑,恣意如少年,只要提起他就一定要笑!还有汪叽问灵十三年想起都虐,真的多亏羡羡回来了,感谢怀桑大佬!

里面有一些片段取材于生活,比如军训时被选上去惩罚,参加同一个社团,晚会表演,这些都是我和喜欢的那货一起经历的,但我还没追上他,我想大概是没希望了,又不想忘记这段经历,用这种方式记录下来,我很开心。

其他诸如军训汇演,射艺社(并不叫这个名字,我随便取的)之类的,是我们学校有的,也被我拿来用了。

我终于完成了我的第一个短篇,可喜可贺,之后大概会沉寂很长一段时间,我们江湖有缘再见!

最后!魏无羡!1031生日快乐!你真的三岁了!我永远喜欢忘羡!

评论(4)

热度(8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